SS:冰瞬米妙卡笛卡
原创:云煌脑残粉
游戏:花喵恭苏恭一生推
圈地自萌,小天线么么哒

时光里的他和他(原曲 我们没有在一起)(Cover 刘若英) - 荼夏

这里还是先祝小天线 @燃冰 18岁生日快乐2333333

 

我们永远是18岁的小女孩XD

 


 

PS:看的时候一定要配BGM哦~~

 


 

【冰瞬】——2011年

 

 

 

冰河的生日宴会其实提前一个星期就在筹备了。

 

瞬作为主要谋划人和策划者,带着执行力极强的星矢与紫龙,加上春丽的帮助,终于赶在1月23日下午在星矢的宿舍中将所有装饰打点完毕。

 

“那么~”春丽笑着拍了拍手,“万事俱备,只欠冰河了。”

 

紫龙会意点点头,低头给瞬发了个信息,很快得到回复:“有点堵车。”

 

“…………”

 

依旧挣扎在工薪阶层的星矢很不理解这种明知高峰期还要放弃快捷便利的地铁选择开车穿越重重阻碍的行为。

 

另一边冰河开着他那辆路虎慢吞吞地跟在一辆老年代步车后面,前方是一眼望不到灯的长队,瞬坐在副驾盯着发送出去的短信愣了几秒后点击锁屏,而后侧头打了个哈欠。

 

“累了就睡。”冰河扭头看向身侧,“估计到星矢那还要半小时。”

 

“唔……”瞬揉揉眼睛,随即笑着回道,“我没事,听会广播好了。”说着,瞬点开广播,打算在几个常听的频道里找找看,却很快听见一个熟悉的前奏,“诶?”

 

あなたのこと私は今でも思い続けているよ

 

いくら时流れて行こうと  I'm by your side baby いつでも

 

So. どんなに离れていようと

 

心の中ではいつでも一绪にいるけど寂しいんだよ

 

So baby please ただ hurry back home

 

“在你身边?”

 

“嗯……”瞬收回手笑着靠向椅背,突然想起七年前他们各自奋斗的日子。

 

那时他跟冰河刚刚毕业,与“作家”这个家里蹲职业不同,冰河所选择的建筑专业经常是早出晚归的状态,甚至根据项目的所在地,有可能一两个月见不到面……对此,冰河一度对瞬存有很愧疚的心态,于是七年前那个生日,瞬用家中网购来的麦克风,录了这首歌。

 

如今七年过去,他们已经各自在自己领域站住了脚,瞬不必烦躁稿酬,冰河也不必担忧项目进入空窗期,尽管还是要常常外出,在这个网络越加发达的年代,异地恋也被他们谈的如同从未分开过一般。

 

恍惚间冰河声音想起,瞬愣了一下将自己从思绪重量拉回,扭头看过去:“嗯,你说什么?”

 

“我说……”冰河终于又将车往前挪了一点,他转头迎上瞬的目光,嘴角扬起笑意,“我还是觉得你唱得好听。”

 

闻言瞬怔了片刻,跟着轻笑出声,将安全带拉开了点凑过去在冰河唇角落下一吻:“谢谢夸赞~”

 

“还有呢?”

 

“生日快乐^_^”

 

 

 

【迪布】——2012年

 

女神降临的那夜,阿布罗狄偷偷拉着迪斯马斯克溜进女神殿去看过,白白胖胖的女娃,温柔广袤的小宇宙。后来艾俄洛斯被教皇宣布叛逃,双子座撒加不知所踪,修罗前往制裁回来后把自己关在摩羯宫内不肯见任何人。

 

那天夜里,准备前往格陵兰岛进行训练的阿布罗狄正在侍弄他那些玫瑰,就见迪斯马斯克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从教皇厅里出来,他连着唤了两声才得到回应。

 

“迪斯,你怎么了?”

 

迪斯马斯克看着眼前这个面容精致漂亮倔强却不输自己的小一岁的弟弟,沉默片刻笑着伸手轻轻在阿布罗狄肩上锤了一拳:“没什么,本大爷也要去收拾东西了,你小子自己出去训练可别被人欺负啊!”

 

音落毫不意外迎来一脚,迪斯马斯克笑着躲开,阿布罗狄又晃晃手中的红玫瑰:“敢欺负我我就欺负回去!”

 

闻言迪斯马斯克忍不住哈哈大笑:“也是,挨打了就揍回去!”

 

阿布罗狄转转眼睛,凑过去打趣:“哎,巨蟹座的人最恋家,你不会是舍不得离开圣域吧?”

 

“去你的,本大爷怎么可能会舍不得!”迪斯马斯克低头摸摸鼻子,跟着又露出一个无所谓的笑,“再说,我已经决定要效忠的人了!”

 

“效忠的……人?”

 

“总之,保重吧。”迪斯马斯克一边继续往下走一边冲着阿布罗狄摆了摆手,那个背影在阿布罗狄心中留了很久很久。

 

直到十二宫火焰燃起,青铜五斗士带着真正的雅典娜前来踢馆,迪斯马斯克成为第一名被圣衣抛弃的黄金圣斗士,终是败在了雅典娜的正义之下。阿布罗狄站在十二宫的最高处看着巨蟹宫火焰熄灭,然后想起今天早晨迪斯马斯克在早安吻后离开双鱼宫的场景,意外地跟少时重合。

 

阿布罗狄转身从双鱼宫后门出去,以一种近乎祭奠的姿态燃烧小宇宙为撒加设下最后一道屏障。

 

你没走完的路,我将继续!

 

 

 

【云煌】——2013年

 

云凌宸带着北宫煌再次回到谪仙魏州分部时,又是一年春暖花开的时节,城外的林内桃花开得正旺,说书人在树下支张木桌,声情并茂讲述着江湖这些年的传奇。

 

“……要说明教自建教这么多年,跟中原可谓纷争不断,再说那明教教主殷星焱,何等野心岂会止步于小小明教,自是要将手伸入中原的!说到这,却不得不提这殷星焱教主,生的虎背熊腰那是一脸的络腮胡子啊,江湖皆知他还有个私生子是明教圣子……”

 

“噗!!”旁边茶摊上一口上好茶水浇了桃树,北宫煌一脸淡定地拍了拍云凌宸的后背,并对看过来的人抱歉笑笑:“无妨,不过我这朋友听到精彩之处,激动呛了。”

 

说书人闻言轻咳一声,跟着顺了句安慰又继续说道:“……这明教圣子啊,叫殷星淼……”

 

“哈??!!”

 

再次被打断后,说书人明显有些不乐意了:“这位小兄弟可是对我的讲述有什么异议?!”

 

“咳咳。”感觉自己听个书也能被茶水谋杀的真·明教圣子云凌宸,“不不,您继续,继续……”

 

说书人摇了摇头,然后继续扯天扯地扯那场谪仙跟明教的大战。

 

北宫煌看了看周围然后起身:“换个地方看花?”

 

“嗯唔……”云凌宸看了看周围,决定还是跟随起身,拉着北宫煌的手,往桃林深处走去。

 

“哎煌,你说星焱就算了这事要真传到星淼耳中会怎么样,就他那暴脾气……”

 

“那他大概听到星焱虎背熊腰就忍不住一拳打过去了。”

 

“可惜,这就听不到后面私生子那段,哈哈……好好的亲兄弟变成了亲父子,这简直是……”

 

“愿有情人终成父子?”

 

“对对对,就是这个,不愧是少爷的人~来奖励个吻……哎哎,疼!”

 

看着呲牙咧嘴的人,北宫煌轻笑了声松开捏着对方脸的手,然后凑过去在同一个地方落下一吻,而后眉眼飞扬:“止疼的!”

 

云凌宸抬手摸了摸脸颊被吻的地方,跟着挑了下眉,上前半步:“这点量还不够少爷塞牙缝的~”

 

“……”冲天翻了个眼皮,北宫煌拉着对方衣领再度缩近二人距离,“贪心!”

 

最终云少爷得逞的笑声被淹没入相依的唇齿,二人身侧有风夹杂着桃花的清香气息拂过,几瓣花叶飘落旁边镜湖,荡起一瞬春色。

 

 

 

【好叶】——2014年

 

“杀死了麻仓好,却留下麻仓叶王……”少年脸上笑容依旧温柔,指尖却感受不到任何温度,“叶现在,是怎样的感受呢?”

 

“…………那你是谁?”麻仓叶攥紧拳头,盯着眼前的影子语气尽量平静。

 

“我是……”披风在空中飞扬,不可一世的姿态仿佛从未变过,“未来王!”

 

 

 

叶将键盘推开,扭头看向自己后方,皱了皱眉开口:“好,我还是觉得那个披风不太适合你……”

 

好抬起头,透过叶的屏幕,正太体型的藏剑穿着鸡盒子,华丽的无可比拟,也中二的难以言喻。

 

好弯起眉眼,一脸理所当然:“我觉得还好啊,叶认为有哪里不妥么?”

 

“唔……”叶挠了挠头,又看回屏幕,想说是台词不妥,但是……

 

“还有。”

 

“什么?”

 

“是哥哥^_^”

 

 

 

【恭苏】——2015年

 

蓬莱一战,巽芳公主以所剩不久的性命为代价,施展蓬莱秘法,重新将百里屠苏体内煞气封印,免去其散魂之灾。

 

百里屠苏生命得以延续,却还是负了身边的少女,带着昏迷不醒的欧阳少恭独自回了桃花谷。风晴雪回到幽都担任灵女,尹千觞继续游走于世间,襄铃去了青丘之国,方兰生回到琴川迎娶孙家小姐,红玉陪伴紫胤隐居。

 

此后,时间一晃而过,待欧阳少恭再醒之时,距离那场浩劫,已过三载有余。

 

那一日百里屠苏打榜归来,却在桃花谷入口处意外见到那人,仍旧是一身杏衣长袍的儒雅模样,未束的黑发顺肩头倾泻而下。

 

“欧阳……先生……”

 

那人微微歪头,唇边浮上的笑容一如初见。

 

“这位少侠,可是在唤我?”

 

“…………”

 

却原来,真真是初见……

 

“嗯。”

 

“欧阳……这是在下的姓?”

 

百里屠苏攥紧了手中的纸袋,跟着抬步上前:“是,你姓欧阳,欧阳少恭。”

 

你我互为半魂,心意相通,如今先生尽数遗忘也好。

 

“欧阳少恭……那,敢问少侠名姓?”

 

那些痛苦落寞纷纷扰扰,有屠苏记着便可,从今而后,也有屠苏护你安宁和乐!

 

“百里屠苏。”

 

哪怕,这一世过后,世间再无百里屠苏与欧阳少恭。

 

 

 

【蝎瓶】——2016年

 

米罗抱着一堆资料从巴黎索邦大学最受欢迎的那条林荫道上走过时,阳光穿过树叶缝隙将米罗本就如雕塑一样帅气的外形又加了一层特效,引得周围结伴而行的女生们频频侧目。

 

比尔嚷着发现了吸血鬼的新证据,“神秘事件研究社”昨日下午更临时召开了一场会议,但无意外最终又变成了比尔跟艾玛争论不休直至艾玛负气离开比尔再一脸讨好追上去的结果。对此,全场只负责在旁边喂卡妙吃吃零食糕点的米罗也只能耸耸肩,然后再舀一勺抹茶冰淇淋喂给卡妙,外加一脸乖巧:“床头打架床尾和嘛,不用管他们”。

 

卡妙歪头思索片刻,开始进行同类类比:“就像我老师跟卡路狄亚那样?”

 

“嗯…………或许,还是有点差别的。”

 

此时此刻就在距离学校约一小时车程的Σαςπεριμένει酒吧内,卡路狄亚对着旁边玻璃连着打了两个喷嚏,然后有些嫌弃地缩起一双无处安放的大长腿,跟对面正优雅地品尝咖啡的人抱怨:“这地方也太小了,你喜欢这苦玩意儿我们买了带回去喝不行么?”

 

笛捷尔面不改色将杯子放下:“都是在刚煮出来的时候最香,卡路狄亚。你那杯我特意请艾俄洛斯加多了牛奶,你可以尝试下。“

 

”不,我想……“蝎少爷转转眼珠,目光落在笛捷尔被咖啡浸润过的嘴唇上,干脆起身一手撑着桌面一手捏着笛捷尔下巴凑过去与之交换了一个充满咖啡醇香的吻。

 

“……”

 

“我觉得加了你的更好喝。”

 

 

 

【云煌】——2017年

 

云凌宸一直觉得S级的向导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像沈周那样认真负责善解人意通情达理的,另一种是欧阳少恭。这不能怪他,毕竟谪仙古往今来伴随他长大的就这么两个S级向导,直到他遇见了北宫煌。

 

倔强起来如难驯的野猫一般张牙舞爪固执地难以理喻,温柔起来又似一池春水带着书墨的沉淀沁人心扉。

 

再直到北宫煌从陆离口中辗转套出了曾经他作为“柳司成”时干下的那些行径…………

 

突然云少爷的称呼就变得五花八门起来,什么“宝贝”“美人”“亲爱的”“哈尼”“达令”“小可爱”层出不穷,并且他近期还发现平日里很和谐美好的夫夫生活最近竟然被某人企图使用精神控制的能力来行反攻之事,这不行,万万不行,绝对不行!

 

在又一次差点阵前失守后,云凌宸云大少爷开始深刻反思,这是作为一个哨兵的绝对阵地坚守,要是被煌上了,那不是……那不是……那不是跟黄烦烦一样了么!!!

 

欸,这么说的话最近煌跟喻心脏的联系是不是有点多??

 

大脑迅速运转来回,曾经为了成全煌的战术修养而主动为两人牵线搭桥还因此被众人笑话了两三个月的云少爷突然琢磨出了一点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滋味…………

 

“唔……”

 

身旁的人翻了个身,云凌宸回过头,天光将明未明的昏暗下,北宫煌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声音还带着几分鼻音,颇有些撒娇的味道:“凌宸?”

 

“嗯……”云凌宸俯身吻了下对方,“时间还早,再睡会吧。”

 

“哦。”迷迷糊糊应了一声,北宫煌伸手抱住自己的专属抱枕,“明天上午是不是不用集训?”

 

“嗯,只下午有个小型障碍,怎么?”

 

“那你继续陪我训练一下精神控制吧……”

 

“………………”拒绝,一定要拒绝,为了自己以后的幸福生活!

 

“不行么?”三分委屈七分失望。

 

“……行。”这该死的骨气!

 

 

 

【喻黄】——2018年

 

蓝雨成功截杀微草夺下荣耀联盟第十二赛季总冠军也是蓝雨第二个冠军的那天,黄少天在比赛后的记者会结束前一刻宣布退役。

 

记者们还来不及炸锅,喻文州便笑着起身做了总结发言,然后拉着笑得如成功做了个恶作剧的孩童一样的黄少天离开会场,下方记者终于反应过来举起相机卡擦卡擦的拍照,照片中两人修长好看的十指紧紧相扣。

 

第二天微博上炸开了锅,各家公众号纷纷转发,“黄少退役”和“喻黄官方盖章”两个话题被刷的铺天盖地,粉丝们一边哭一边笑,

 

而蓝雨宿舍内,卢瀚文站在黄少天宿舍门口,手里攥着夜雨声烦的账号卡,一双眼被泪洗红,宿舍内黄少天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不停的念叨:

 

“……我跟你说夜雨声烦这个账号卡跟了我十多年了要是这剑圣的名号在你手里毁了我可是要回来找你训话三天三夜的还有啊我不在保护队长的重任就交到你肩膀上了蓝雨每一场比赛我可是都会做直播解说的你给我争气一点啊哎队长我那个蓝雨十周年的纪念杯是在你……”

 

“嗯,在我宿舍的柜子上。”喻文州靠在桌边,看着那抹跳跃的金黄一脸显而易见的宠溺。

 

“哦哦那就先在那里放着吧我就带些生活必需品好了反正开车来回也就一个小时……”黄少天将最后一件衣物丢入行李箱内,“我收拾好了我去瀚文你怎么哭成兔子了?!!”

 

眼看就要读条完毕的情绪就这么被外来噪音打断,卢瀚文一脸倔强地抗议:“谁哭了黄少你才是兔子呢!!”

 

“去去去去本少跟兔子那种动物怎么可能沾边……”黄少天几步过去不由分手将如今已经长到一米七的人卡在身前一顿摧残,“不许哭丧着脸听到没有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受不了这种重点照顾的卢瀚文嗷嗷叫着“队长救命”,喻文州低头笑笑,上前拍了拍黄少天的肩,目光却看着卢瀚文,笑容温和:“瀚文你去看看食堂那边准备的如何了。”

 

“遵命!!”卢瀚文如蒙大赦,手背抹抹眼泪几步跳开,“那队长黄少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嘿你小子……!!!”

 

“少天。”

 

黄少天觉得自己大概永远都抵抗不了喻文州那一声轻轻柔柔的呼唤,就像可以无视一切防御状态的绝招,并且招招暴击。

 

“在。”

 

喻文州低笑了声,一手将黄少天拉入宿舍内,另一手关上了门:“我跟经理请好假了,大家一起进行夏休旅行前,我可以陪你一周。”

 

“好啊~”黄少天笑弯了眼角,“还有好多东西没来得及打扫呢,可以的话把郑轩那家伙也叫来帮忙吧,听说从去年退役后他都被逼着相了一整年的亲了也不知道现在进展如何……”

 

“可我更希望跟你两人独处^^”

 

“哦……”黄少天有些不自在地抬手挠挠发烧的脸颊,“那……我们,自己打扫?”

 

“我约了家政,郑轩,还有景熙他们只要每人抽一天过去帮忙开门看着就行。”

 

“那…………?”

 

“所以,少天……”喻文州笑着拉过黄少天的手,从兜里取出一枚白金制的指环套上对方无名指,“愿意跟我去旅行结婚么?”

 

“!!!!”暴击中的暴击。

 

“少天?”

 

“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我愿……唔……”

 

略显激动的话语被一个不算深入却缠绵的吻截断,黄少天心底恍惚回忆起这十几年来一起相伴的日日夜夜,走过的每一条路,打过的每一场比赛……还有曾经唱给喻文州的那首歌……

 

 

 

你的指尖轻柔抚摸过我所有风浪冲撞出的丑陋疮口

 

你眼中有春与秋胜过我见过爱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曾以为我肩头是那么的宽厚足够撑起海底那座琼楼

 

而在你到来之后它显得如此清瘦我想给你能奔跑的岸头让你如同王后

 

 

 

“队长,我爱你。”

 

“^_^”

 


 

“瞬冰”——2019年

 

其实写的时候有很多想说的话。

 

2009年,因为我的论坛你的授权,我们在贴吧相识,那个时候彼此间并不是很熟,但还有小锦,秋秋,十二,大家在贴吧里写文催坑评论八卦,那个时候就觉得,自己能够喜欢上冰瞬,进入冰瞬吧,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2010年,那年元旦我在网吧刷夜写下第一篇冰瞬文,作为给你和冰河的生日贺礼外加元旦贺文,你说那是真爱无声的姐妹篇让我受宠若惊。然后因为购买冰火的本子,我们约在帝都见面,其实现在已经记不太清楚当时是怎样的心情了,但应该还挺开心的。后来又见到了秋秋和她男朋友,大家一起风风火火出了四季,拿到第一本有自己名字的本子,我第一反应还是急着去翻看大家没在网上发出来的结尾。

那一年,可谓贴吧盛世。

 

2011年,冰瞬吧的大家陆续爬墙,有老人离开,也有新人加入,而《双生》顺利出世,我写了《一句一殇》,然后古风的部分被你说好像戚顾。

应该就是那年大约年中的时候,你被我拉入语C这个圈子,那时我是佑和,你是追命,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被硬掰成领导和助理的关系,伴随着夜夜,小佐,小妖,小南在群里翻腾闹事,各自跟各自的CP演绎着自己的故事吐着自己的槽。

也是那一年,你加入了小穆的群,在那里COS阿布罗狄,后来你说那里的人都太弱,感觉光凭自己就能攻遍全群,我笑你太天真,然后申请入群,带皮迪斯马斯克。

嗯,本体巨蟹,C起来毫无压力XD

 

2012年,我们的群从1月活到5月,米妙在这期间更是越渐成熟,同时我想你我也是一样,学着调控,学着思考,学着忍让,学着成熟,也学着更深入地去理解角色,演绎角色。然后《梦破》发售,我们退群入圈,很快又将《GHOST STAR》成形。

我还记得你说本来都打算放弃又因为我一句话起了心思,于是小小得意下~

还记得那一个月的紧张,完善,排版,较对,但所有这些辛苦在SSONLY那天本子一售而空时都转为了成就满满的欣喜。

我记得那一年年底我去帝都培训,当时和琴一个房间,你回去后琴跟我说感觉我们特别有那种默契的感觉,就像米妙一样,尽管身居两地,再聚到一起时也会让人觉得从未分开过一样。

 

2013年,经过云荒的洗炼,花谢的不断返场,原本是为了练皮卡笛的云煌渐渐成熟,云凌宸和北宫煌这两个人,反反复复了诸多背景诸多情节,更在其中带出了诸如常黎,好运开,曲唯,三哥,萧清,华严,成实,柳司成,沈周,北宫玥,陈煜耀这些同辈人的江湖风云,还有云傲天,段凝岚以及为未玄霄三人间扯不开的联系。

也是在这一年,剑三80年代,我带着蠢蠢的五毒,你带着卡卡的秀秀,也在这个江湖遇见了很多很多人。

13年底,日月明尊资料片更新,云煌也正式加入了剑三的大家庭。

 

2014年,随着云煌等级的不断提升,五毒跟着师父,葵葵在副本里进进出出,直至80年代末期,云煌缓缓升级做着任务,在龙门荒漠闹过矛盾,也在昆仑发过感慨,然后90级上限突破,云煌一步一步升到满级,前前后后收了不少徒弟,也经常跟着师父,KIKI,夜夜,下副本,做大战。

同年,云煌依旧维持着热度的同时,随着电视剧《古剑奇谭》的热映,引苏恭贴吧的一个游戏,苏苏跟少恭也正式加入了这个大家族。

也是那一年的5月12日,好叶过了生日,之后好带着叶一起去周游世界。

 

2015年,剑三好多朋友因为各种缘故渐渐A掉,云煌的江湖又从一群人变成了两个人,但好在彼此还在。剑三的登陆频率渐渐减少,语C那边关于少恭和苏苏的事情却在不停地讨论不停的修整,上下的事也说过很多,几度茫然好在依然坚持了下来。如今少恭跟苏苏虽然算不上正皮,但应该也至少算有个定型了吧。

 

2016年,时转轮再度启动,不管是从头到尾那一场各种改变的COS,还是后面经过编排写出的联文。其实这个设定真的是想了很久研究了很久,天使,精灵,魔族,人类,西方魔幻世界下的那些设定,米妙和卡笛穿越万年千年的时光,然后第一篇联文诞生,虽然还没填完也是个问题嗯,不过毕竟剧情框架还是搭在那里的,所以后续继续填补吧。

 

2017年,云煌带着哨兵向导的设定,加入了恭苏,加入了喻黄,还有三清,严实,沈周跟常黎,包括陈煜耀和柳柳,花谢的这些人又走了一个大团圆。其实回顾的时候觉得这帮人在一起吃饭时,有烦烦和成实吵吵闹闹的其实还挺好玩~嗯,还有陆离和秦陌XD。然后对柳柳我也依旧C的很爽快~

 

2018年,喻黄带着不一样的色彩进入,从2月10日到8月10日再到年底,从正剧到闹剧在这个2018年带给我们太多惊喜和感动。也可能是烦烦对于我而言,真的跟其它角色有太多不同?起码我从来没C过话这么多的23333,而他跟喻队之间那种感觉,也实在是想到就让人觉得很开心,所以说喻黄果然是原著最甜的CP没有之一了!

 

2019年,已经七年过去了,其实很喜欢那首歌里的一句歌词:“听闻时光里的他和他幸福如同寻常遥遥人海相望余生无恙”包括子阳国泰,阿七家强,还有小雷子跟柳柳,小红和小白,对于我们创造出的或者演绎出的这些角色,或许这也是最好的祝福最好的结局

 

也祝你我,天线长存,余生无恙 ^^~

评论(2)
热度(4)

© 林瞬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