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冰瞬米妙卡笛卡
原创:云煌脑残粉
游戏:花喵恭苏恭一生推
圈地自萌,小天线么么哒

【SS/米妙/卡笛】时の转轮(序幕)

好吧,新篇章的开启……虽然原本是个折磨了好久的语C,最终还是决定改成文,于是加油把这篇写完吧

 @燃冰 小天线么么哒


00 序幕


起初神创造天地。

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

——《圣经·旧约全书·创世纪》


创世之初,世间主分天界,人界及死界,天地万物均由父神及其下属土风水火四大元素天使长掌管,而后人类初生,精灵界,魔界分别为精灵王及魔王所创,独立于三界之外,别有洞天。

自路西法,撒旦叶相继堕天,天魔两界纷争伊始,父神创第一批能天使以护卫天界,属圣子阶,因与魔界频繁接触,古来亦正亦邪。

人界历公元前2777年,以克雷斯托为首,数十名能天使叛变堕天引发百年大战。天界、魔界、精灵界均牵扯其中,损失惨重,大战以克雷斯托之死为终,于公元前2680年结束战斗,天、魔、精灵三界定下互不干涉约束,逐渐归隐。

至此,第一批能天使在位者所剩无几,父神遂创双生天使,如光暗相伴相随,亦可互约互制。


笛捷尔合上手中的书本时,之前一直在周围徘徊的小精灵找准了机会落在厚皮封面的一角,背后翅膀将天界一如往常明亮而圣洁的日光折射出不同色彩,映入笛捷尔眼底。

安静的时候,时间的流逝在天界总是显得异常缓慢,对于这点笛捷尔从来深有体会,往常他也是享受的,毕竟难得,只是今日有些不同。

卡路狄亚出生至今已有一千年了 ,作为笛捷尔的双生,出生即带有心脏缺陷的他,虽是象征勇气的力天使,却很少被派出去执行任务,甚至不被允许下界。而今天,是卡路狄亚在少数参与的几个任务中累积下战功,将被父神予以升阶奖励的日子,这将意味着卡路狄亚会从圣子阶级,升为同笛捷尔一样的神圣阶级。因此,当那抹跳跃的宝蓝色出现在纯白花丛间时,笛捷尔的反应首次显得有失从容。

“笛捷尔!”卡路狄亚的出现总是意味着安静的终结,“本少成功了~!”

迫不及待地张开六翼,逆光站立的新晋座天使脸上洋溢出活力四射的笑容,一瞬间的光芒使得笛捷尔不由眯起眼瞳。

“总有一个存在,是你认为值得牺牲一切也要去坚持守护的。”

古老苍劲的声音在脑海中响起,笛捷尔垂下眼睫无声笑笑,老师,我已深刻体会到您这句话的寓意了。

当卡路狄亚冲过来以拥抱表达心底的兴奋之情时,笛捷尔听见自己的声音:

“恭喜你成为座天使,卡路狄亚。”


那之后又过了三百多年。

短短三百多年 ,原本圣洁的光芒染上黑夜的颜色,卡路狄亚坠落在希腊城邦郊外一棵橄榄树的阴影中,胸腔内跳动的心脏几乎要爆裂一般得火热,然而一次次迸发都因刚刚被加注在体内的封印 所散发的寒气强行压制,搅得他几乎快要发疯,上方水之结界内的身影显出从未有过的陌生。

理智的安静的自己的好双生,高傲的圣洁的父神的好孩子!

卡路狄亚一手压制着胸口,一手扶着树干站起身,将笛捷尔那副连追过来都嫌麻烦的表情狠狠刻入心底,然后毫无留恋地转身离开。

笛捷尔的时光,终于又陷入了沉默。


与之相反,人界在不同程度的文明交汇进步扩散的同时,权利的争夺开始变得永无止境。

公元476年,随着西罗马帝国的灭亡,西欧各国纷纷开始扩张势力,至公元481年,法兰克人开始向罗马高卢地区扩张,于苏瓦松击败高卢罗马军队,夺取了塞纳河跟罗亚尔河之间的土地,建立了法兰克王国,定都高卢并将其更名为巴黎。

战乱刚刚平息的巴黎城,每个人都在为了生计奔忙,连最基本的温饱都无法保障时,即使没有战争,也依旧处处洋溢着绝望的气息。

卡妙已经记不清是第几次将身上不多的钱币予以施舍,而为了避免有更多的乞丐涌过来,他总是会设法很快离开,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这虽是他第一次面对战乱,却也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然而当他路过一处街道转角,听见里面孩童的叫骂声时,理智仍是没能战胜同情。

遣散了围着的几名孩童,卡妙看见昏黄的灯光下蜷缩着的小小身影,在这寒冬时节只是裹了个破烂的席子,身上的衣服款式是几年前的流行款,却早已看不出原本是什么颜色,有几处打着补丁,还有几处破了口子,孩童冻得通红的手中攥有半块面包,想必就是刚才引发群攻的原因。

犹豫片刻,卡妙从口袋里掏出几枚钱币,打算走过去递给那名男孩,却见他突然抬起头将视线锁定,蔚蓝色瞳孔中透出的目光有着与他实际年龄极不相称的敌视与防备。动作微微一顿,卡妙在心底叹了口气,然后蹲下身将钱币放在地上,再坦然对上对面男孩的视线,“受伤了么?”

大概是被卡妙的行为和态度所软化,又或者是在对视瞬间探明了对方并无恶意,男孩收回防备的目光并往墙角瑟缩了些,开口声音虽有些干哑,却是极为标准的法语,礼貌而疏离。

“没有,谢谢您,先生。”

有些意外于对方礼貌的回馈,卡妙心底泛上些许疼惜:“我能做的只有这些,不必道谢。”

“您本不必这样做,但您做了,就值得被感谢。”男孩将面包攥得更紧,“天使会保佑您的。”

卡妙犹豫了下,将自己随身携带的水壶递过去,看着他将里面的水很快喝光,“天使?”

“嗯!”男孩抹了抹嘴角上残留的液体,再抬起头时卡妙终于看清对方裹在布席下的发丝是耀眼的金色,“母亲跟我说过,每个人都有一名守护天使,他会出现在我最痛苦的时候,并将我接去一个没有战乱只有幸福的世界。她还说,只有被天使接走,才能再次见到她,所以,一定要加油忍耐坚持到天使来接我的那天。”

“……”不难猜出那位母亲这样说的目的,卡妙并没有戳破大人显而易见的谎言,但那男孩的目光突然间清澈起来:“先生,您是来接我的天使么?”

“不……”卡妙下意识摇头,又因对方失望的神情而突然充满了愧疚,“对不起。”

“没关系,我会继续等待的。”耀眼的金黄色晃了几下,水壶被递回到卡妙手里,男孩嘴角扬起坚定的弧度,“母亲,一定也在等着我去找她。”

这一瞬间,卡妙真的希望自己刚刚没有进行否认,哪怕帮忙找一户愿意收养男孩的人家也是好的,但最终他还是深吸口气站起身:“那么,祝你好运。”

“谢谢您,好心的先生。”

目光在男孩真诚的笑脸上停顿了片刻,卡妙摇摇头转身离开。

卡妙身后,将地上铜板收集完毕的孩童,抬头看着前方逐渐隐于夜色的火红发丝,带着满足的笑意,裹紧了身上的草席,沉沉睡去。

三天后,当卡妙再次回到那个街角时,两名士兵摇着头从卡妙身前走过,其中一人怀里抱着草席,草席边缘滑出了几缕金色卷发。

“唉,这破天气,又冻死一个……”


此后两百年时光匆匆而过,公元608年 ,在古巴比伦遗址的一处晦暗密室内,黑衣兜帽的身影站在水晶球前,水晶球里反映出的场景是沉睡在巨大法阵内的卡妙。

“条件已经成熟,世界将为我掌控……时间的转轮,终将开启!”


父神创双生天使,如光暗相伴相随,亦可互约互制,皆因双生之力,取于时之无限,影于时之转轮。 


传送门:章一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瞬儿 | Powered by LOFTER